提親必勝!!秘招傳授

1907217214.jpg  

STEP1.事先告知
男方在前往女方家提親之前,邀請女方家長先來個非正式的飯局,同時禮貌性的告知你們打算結婚的消息,有了女方家長的允許後,再約定正式提親的日子,雙方的家長都有了適當的心理準備後,提親便會更加順利喔!

STEP2.做好提親功課
提親要討論的事可不少,小倆口可得有扮演居中協調角色的準備,在彼此建立默契後,再將想法明確地和自己的父母溝通,同時也了解長輩的看法,如此一來,在提親的討論時才不致於出現太大的意見分岐。

STEP3.良好的互動
正式提親時,男方要儘量表現的主動積極,適時提出問題並徵求女方意見,如果男方家長對相關禮俗不甚了解,可以找一位有經驗的人(如婚顧)來扮演媒人的角色,能讓彼此的互動更加熱絡。

STEP4.明確且客氣的表達
雙方在提親中應將各自的禮俗及要求清楚的表達,進而明確的溝通出一致的協定,諸如女方在訂婚時的禮俗、聘金與聘禮的要求、婚宴的形式及場地…等都是討論的內容,籌備婚禮時最好在討論時儘量表達想法,若是不足之處,再找時間補充即可,即便計劃有更動,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即可。

在籌備婚禮的過桯中總會碰到意見分岐的時候,請記得,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畢竟,這一切都只是過程,快樂,才是婚禮的真諦。

朵兒婚禮設計  Coco 2008.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 07-238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