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禮佈置,小編在這裡分享幾點新人常遇到的迷思與解決之道:

 

國內的婚顧公司普遍人員編制人數一定不多,

請勿對婚顧公司或婚佈公司期待過多的人力,像朵兒就很迷你。大空間是要留的道具的XD。

 

有活動經驗的新人會更明白在婚禮當天自己不可能當主角又身兼企劃和盯場人員 *TIP:婚禮是來享受的,不是來把自己弄得累累的。

 

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將佈置分開發包,

例如朵兒有一對新人,因為自已有幫朋友辦過婚禮的經驗,所以用分包的方式給不同廠商,

結果問題就出在廠商間沒有合作過的默契,

新人因為忽略這重要的環節,導致負責結構廠商在旺季忙不過來讓朵兒的設計一直拿不到尺吋,因此就錯失了寶貴的時間,

所以建議找一位統包所有佈置的婚禮設計,由單一窗口為你服務,省時又省力,婚禮真的沒必要為了精省一點點費用而分頭要跟好多廠商溝通協調,

例如結構、舞台、燈光、音響、視覺設計、道具陳列、花藝....等等,分開發包或許單一看很划算,但加上自己的採買、溝通、來回確認的時間成本,可能實際付出的會多更多。

舉個例,就像我們不會上館子吃火鍋卻自備早上在菜市場買的青菜蘿蔔,

然後在餐館洗菜、削皮、借刀子鉆板自己切了起來,因為這些細碎的工作,都是餐館的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為你服務,也是服務業無形的價值所在。

 

溝通很重要,特別是不喜歡的部份一定要事先告知,提供的範本也可加以說明不想要的細節,

否則,設計的範圍太廣,創意又是耗時費力的工作,一來一往會導致時間壓力向著新人排山倒海而來,設計人都是爆肝在趕製作品呀。

 

佈置設計的大方向確定後,小調整會接近完美,但若大方向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

工作人員會無所適從,自已也會不開心,所以新人一定要拿定主意(堅定!)才能讓婚禮佈置在設計的過程中順暢的進行。

 

在簽約前都建議新人在彼此溝通後再告知家人自己將聘請專業的婚禮顧問或婚禮佈置,

在家人都認可的情況下進行,婚禮籌備工作的過程會很愉快,

婚禮工作具有排他性,在答應一對新人之後,接案者就必需推辭掉所有相同的檔期,以維持自己堅持的品質,

好日子一年就那麼幾天,有時同一天推掉3、4對新人也很常見呀~~~

取消約定時接案者不會向新人求償,

所以婚禮工作收訂簽約的用義在此:

讓雙方的合約與訂金內的金額保障彼此權益,也同時約束在有限度的金額內(也同樣適用於其他廠商如新秘、婚禮紀錄師、樂團...等)。

 

朵兒小編深夜不寐寫一堆,歡迎分享並載明出處。

 

 

朵兒婚禮 派對 設計 / 預約制

www.g-wed.com

+886 7 2388007

#婚禮 派對 尾牙 開幕  流程策劃/會場佈置#喜帖客製#台灣婚禮顧問#台灣婚紗#高雄婚禮顧問#高雄婚禮佈置

#高雄客製化主題婚禮#高雄客製化婚禮佈置專賣店#Taiwan Wedding Planner#Taiwan Wedding Decorations#Taiwan We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 07-238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